close

 



XX醫院匆匆結了帳,趕到XX總醫院時,妻已被送進急診室急救。


 


    天色已暗了下來,從小到大,心情從未如此慌亂過。急診室的大夫從房間出來,見到我劈頭就說:「您放心,我們會處理的。」對於他們的收留,我非常感激,瞄一下他胸前的名牌,是高大夫。


 


當我再見到內人時,她身上插了四、五袋點滴,後來增加到八袋,只是血壓依舊上不來,始終在60至62毫米汞柱間上上下下。我安慰她:「加油!等妳好起來,我們去美國看妳父母。」她滿意地點點頭。


 


走出急診室,試著靜下心來想一想該做些什麼事情首先是子女已經放學,應該還不知道目前所發生的事情(當年還沒有手機)。其次妻的摩托車仍棄置在路旁於是打電話給鄰居請求代為處理最後想一想還是得通知妻的父母及姐弟們,因為今夜有可能是妻的「最後一夜」。


 


    下半夜時,妻的身體開始腫脹,從小腹一步步往上延伸。由於腫脹擠壓到胸部,使呼吸變得愈來愈困難;所幸插上呼吸管後,才慢慢透過氣來。在她昏睡的過程中,我發覺她的臉也開始變形,兩眼腫得像隻金魚,油黃的氣色中泛著灰白,這是死亡的顏色,它讓我警覺到死神已臨近身旁,原本焦慮的心更加恐慌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