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客青年旅舍 是我去杭州前一個月 在網路上預訂的


當初 選擇的條件是---


1.離西湖近  方便遊覽


2.離市區近 方便逛街


3.寢具要乾淨  有兩張床  要有衛浴設備


4.要住宿多日  所以要平價


5.不需要游泳池 不需要三溫暖 不需要健身房...


最後 選定了網路上頗受好評  位於西湖邊 雷峰塔對面 南屏晚鐘之淨慈寺旁的 杭州過客青年旅舍



古意盎然的旅舍大門


庭院一隅


庭院一隅


標準客房


衛生間


庭院植栽


 


旅舍經營得有點像民宿  櫃檯人員很輕切  你可以點餐 然後在庭院中享用  院子裏有可租用的自行車(如果 沒有公車卡 借公用自行車)   對於旅遊等相關資訊  可以詢問櫃檯  甚至可以代為安排某些遊覽行程


標準客房內  除了有兩張床 及衛浴設備外  還有液晶電視  有線網路  及電熱水壺   由於 背包客所住的多人房內沒有電視及上網設備  所以  客廳裏經常都會有房客在此上網 用餐 或看電視  也因此  客廳成為各國人士交誼的大廳   


我與女兒每天早出晚歸 與親戚一道出遊  只有一個晚上(20130410)在旅店用餐  當時  我與女兒點了兩盤什錦炒飯與一大碗紫菜蛋花湯   一對紐西蘭夫婦點了一份麵食及一大盤什錦蔬菜   在等餐的時候  我們就聊了起來...


我們對彼此的職業都很好奇  四個人各自表述了一番  接著  他們談到這次到中國旅行的一些經驗  還寫了幾個中文字  要我解釋給他們聽... 他們對中國文字也挺有興趣  問說中文字大約有多少字? 是怎麼來的?  好在我有印象  電腦中的中文編碼為16位元  扣除一些特殊符號  大約為4萬個字   更把倉頡造字的過程簡要說了一下  太複雜我也沒那種功力     


之後  我們又談到自己的國家 及彼此的信仰  他們對我女兒信仰基督教也很好奇  我就把時間交給女兒  讓她好好發揮...


最後 他們居然提到 法輪功  他們以為是一種宗教  他們還問 為什麼大陸要禁止?  經過一番討論後  不知不覺時間已過了將近3個小時  席間  我們彼此分享了蛋花湯與什錦蔬菜   在相互表達愉快的氣氛中  結束了當晚有趣的對話


兩日後的早晨  我們在櫃檯再次見面  卻要彼此告別  雙方留下通訊處並合影留念   就如這間旅舍的名字  我們都是過客---在宇宙空間上 如此   在時間長河上 也是如此


20130412合影



                       作者:David之寫意人生  日期:2013/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