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自己

 

你喜歡自己嗎?  如果你是真心的喜歡自己  那麼你應該活得很開心  很有自信  敢於展現自己  如果在內心深處  你不是那麼地喜歡自己  你一定對自己的外形(包括容貌身材衣著等) 乃至於思想 言行 與人互動  會感覺有嚴重的缺憾  因此 大多時候 你沒有自信 也活得不快樂

 

沒有人是完美的  即使是希臘神話中的神 都不完美  我們怎能苛求自己一定要完美?   希臘哲學家柏拉圖非常喜愛幾何學  因為幾何學中的直線 角度 都是完美的  而人世間沒有完美的直線 也沒有絕對的直角  所以 人世間的不完美是常態  要求自己達到完美是變態  最後 不是讓自己墮入自卑的深淵  就是變得神經質而終此一生

 

    不要求完美  不代表就不追求  它是一個達不到的目標  不過 在追求的過程中 會使我們逐漸完善  而知止知足 是非常重要的  儒家《大學》一書中提到「…. 在止於至善  知止而後能定  定而後能靜  靜而後能安 」唯有知止知足  你的心才會安靜下來   經過改善自己 而後能肯定自己  最終 能欣賞自己  喜歡自己  

 

    經由以上的省思  我們知道  人世間其實是不完美的  對於我的缺點 能改善的 我改善它  不能改善的 我接受它  而同時 我看見自己有許多優點  我快樂地學習 在適當的時機  值得像花朵一樣綻放   

 

    喜歡自己 並不意味著你需要自私自利  人能知足 發自內心地喜歡自己 就容易獲得真正的快樂  能真正的快樂  才有能力散播歡樂  給世界帶來正面的能量

 

 

 

                                                                          作者:David之寫意人生  日期:2013/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